close

image.jpg

喜歡的作者很多,特別想講講一位我應該是我最中意的一位--草莓小姐,先讀了她的書(我的第一本-我不是好女生)才接觸她的網站(不過聽說是先有站後有書的,不過沒影響),很認真的把她為數不少而且全體都屬長篇文章網誌著著實實的看好幾遍,很喜歡很喜歡那樣。每每看草莓的文章,都會讓我一次又一次產生新的想法。之前我為自己訂了一個目標叫作5年讀1000本書計劃,也很認真在執行著,也確實很掙氣的在讀書進度上有了相當大的突破(當然是跟我自己比較啦,很會讀的人應該會翻白眼,順便罵2句髒話,叫我再回去練練吧)

原先,我為自己設訂重複閱讀的不計算為一本,所以為了求量,反而忘了初衷,享受其中!而且,我的房間很小,如果要看量的話,很多看過的書就得被我處理掉了,不然,1000本有得是機會把我自己給埋了,最後這些書就得被賣掉.送人或是借人,想再看就都沒有了,有點可惜。看了草莓的讀書心得無數篇之後,我有了不一樣的看法,我想改一改方式,喜歡的書重複讀,會看進很多原本第一次大略閱讀時沒有吸收的東西,怎麼能不算閱讀一本書呢~為了釋放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我決定,重複讀也可以算為一本,旨在心不在做出什麼成績,是我現在反過來想追求的。

讀書是件很愉快的事,不想自己撥奪了自己的興趣,何苦自己為難自己呢~  哈

果然規矩是人定出來的,沒有需要這麼的冥頑不靈老死不改變的對吧?大量的看書什麼都能懂一點一直是我想做到的,唉!可是看到我沒興趣的,真的要咬牙忍住也還真是不容易啊。不過,好習慣值得我一試再試的去培養修正!也一直有宏願希望自己能或多或少的影響到周圍的人

對我來說,看書是玩樂是放鬆,那樣很好,是不是^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